安定x

初识只作乍见之欢 日后惊于久处不厌

《答应》[我还活着 还能写小甜饼]

作为一个学院里出了名的优等生,黄婷婷每每听到有人把她和李艺彤放在一起对比的时候,都会忍不住皱一下眉头。


凭什么她整天不练习魔法到处乱跑就能门门成绩拿第一名啊!真是可恶。


腹诽过后也只能叹口气,毕竟人家的先天魔法是绝对稀有的时间控制。哪像自己,瞬间移动这种低级魔法,到了高年级的大家基本都可以后天学会了。


要不是自己拼命努力,保持着始终如一的学习成绩,估计早就在这所高等学院待不下去了吧。


李艺彤经常会在黄婷婷专心坐在图书馆里学习草药知识的时候将时间暂停,然后托着下巴在黄婷婷对面坐下来,看着这个不苟言笑的女孩在扬着微尘的阳光里露出一点点欢欣的笑意。


常常一看就是一下午,或者更久。


她不知道自己怎么做才能让她注意到自己,想想,成绩这么好的人应该只会对成绩好的人感兴趣吧?


为了魔法理论课能考好暂停时间窝在图书馆一呆就是一个星期,为了驯兽课能得第一名独自一人跑去学院后山面对野性十足的各种魔兽,为了让草药配置不出差错每次都以身试药然后灰溜溜地跑去找首席医疗魔法师赵粤治病。


一切都是为了让黄婷婷能看到自己,然后……然后……然后要干什么来着?


我就是想交个朋友嘛。


脸红着吐吐舌头,面对一脸嘲讽的冯薪朵,李艺彤总是心虚。


“交朋友?交什么朋友?女朋友?”


高等魔法学院要求每个魔法学徒至少要完成四个学年的学习任务,通过至少三次的魔法试炼,完成至少一次B或以上等级的悬赏任务,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魔法师,然后顺利地毕业,融入人类世界。


李艺彤黄婷婷这一届,正是最高年级的学徒。上个星期大家都参加了最后一次的魔法试炼,从理论考试到模拟战斗。


话说回来,李艺彤正在为挑选悬赏任务而发愁。选个B级任务?身为第一名肯定会被嘲笑吧。S级?万一任务失败身败名裂怎么办。


再说,谁知道黄婷婷选什么任务吗,在线等,急。


黄婷婷早就选好了一个A级任务,去后山深处某个不知名的山洞里采集一种稀有草药——卡黄花。说是A级,只是因为这具有强大的治愈效果的草药,在一两年前因为魔法师无限制的消耗和浪费,甚至人为的干涉其自然的生长规律,严重影响了野生卡黄花的生存,导致其已经成为了魔法界最稀有的草药之一了,除了魔法学院,其他任何地方都不准使用,可以说是禁忌之药了。


利用瞬移,再稀有我也能找到。黄婷婷早就做好了打算,这本来是一个团队任务,她如今也打算独自一人完成。


但要论打探消息,李艺彤的人脉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对冯薪朵死缠烂打了几天以后,既是冯薪朵女友又是黄婷婷好友的陆婷忍无可忍,召来雷电把李艺彤电了个半死然后撂下一句话:


“婷婷要去后山找卡黄花,你快给老子滚去找她。”


于是,屁颠屁颠的跑去黄婷婷面前,却涨红了脸,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半天,在黄婷婷疑惑的眼神下憋出一句:“嗨,听说你要去找卡黄花,我来帮你啦。”


“哈?”


这个人脑子进水啦?我需要她帮忙?


“谢谢,不需要。”黄婷婷冷冰冰地瞄了一眼这个不知道为什么满脸通红两条腿还一直在抖的李艺彤。


哇哦,真盐。李艺彤心里咯噔一下,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后山太危险啦,你一个人不安全的,咱们俩一起吧,我能保护你的。”


“你能不能管好你自己的事,不要来干涉我。”


语气平淡,但黄婷婷语气里的不耐烦和一丝怒火让李艺彤大气都不敢出一下。


大眼瞪小眼了半天,李艺彤哼哼唧唧地小声冒出一句话。


“但是你就是我想管的自己的事呀。”


看来这个人脑子真的进水了。


黄婷婷嘴角一抽,转身就要离开。刚想瞬移回到宿舍,却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停滞了。


魔法小贴士,时间停止会让瞬间移动失效。


“我停止了除了你以外的时间,你走不了的。”李艺彤上前一步,她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胆子敢困住黄婷婷,尤其现在,自己还抓住了她的双手。


手掌中的纤细柔软让李艺彤心跳加快,浑身皮肤都开始升温。


“求求你啦,我们一起做这个任务好不好。”


黄婷婷只觉得自己的手被另一双温暖的双手包裹,富有弹性的皮肤的触感让自己的喉结不自觉的上下抖动。


“你放开。”


“你答应我我就放。”


“答应你什么啊,变态。”


“我不是变态!喜欢你怎么就是变态了!”


“……”


“……”


“我刚才说了什么?”李艺彤张了张嘴,额角有一滴豆大的汗珠缓缓滑下。


“如果我没听错的话,”黄婷婷瞪大了眼睛,脸上不自觉地也升起了红晕,“你说……你喜欢我。”


沉默呵,沉默呵,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凝视着李艺彤闪躲的眸子,黄婷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她第一次这么仔细地看着李艺彤的脸。


眼睛很大,却炯炯有神,闪着灵动的锐气;精致的鼻子不大不小刚好嵌在小巧的嘴巴之上。额头光洁,额角有几缕碎发。


咽了口口水,黄婷婷心跳加快。


我在干什么啊,这个人可是李艺彤。


“你笑什么。”李艺彤避开黄婷婷直勾勾的目光,咳嗽了两声,小声问道。


“笑你傻,”黄婷婷抽出自己被李艺彤牢牢抓住的双手,拍拍她的头,“傻叽。”


“那好吧,你要保护我的安全。”


“啥?”李艺彤脑子太慢,一下子没能适应这话题的转变。


“我答应你。”


“答应我什么?”李艺彤慢慢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黄婷婷。


同样满脸通红,但此时已经占领了主动权的黄婷婷露出玩味的一笑。


“都答应你。”


时间静止的那一刻,两颗火热的心仍旧不停地在跳动。


于是相拥,亲吻。


一个星期后的一天,有人看见第一名和第二名每人手里都捧着好大一束卡黄花。


两人并肩而行,形影不离


——————————————————————————————


在大学忙碌生活的夹缝中生存

我还活着

扶我起来@

我还能写🙊


评论(15)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