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x

初识只作乍见之欢 日后惊于久处不厌

【卡黄】【马鹿】【粤糖】长篇连载《蚀心》(大结局)(一些说给你们的话)

 大结局.

赵粤和唐安琪的婚礼与陆婷和冯薪朵的婚礼在三年后的同一天举行。

四位新娘身披洁白无瑕的婚纱,在一座有着大大的落地窗的教堂,当着所有亲朋好友的面在神父的见证下交换了那枚象征着永痕之爱的钻戒。阳光里有细小的飞尘,暖洋洋地洒在如百合般无邪的四人身上。

在婚礼进行到尾声的时候,一对身影出现在教堂门口,风尘仆仆。

也是两个女子,双手紧紧握在一起。

“我们来晚了吗?”

左边的女子扎着马尾,熟悉的声音让不远处的四人都有些热泪盈眶。

“不晚,什么时候都不晚。”陆婷声音有些颤抖,牵着冯薪朵的手也更用力了些。

“那就好,不然我的戒指可就白准备了。”

 

李艺彤和黄婷婷一起逃跑了,跑去了两人第一次相遇的地方,那个尼泊尔偏僻的小镇。一个为当地人义务行医,一个租下一家小的花店,经营着两个人的生活。

简单,自由,爱情。

这或许就是幸福生活的关键词了。

 

两人一边说一边走上红毯,周围认出两人的人都鼓起了掌。

“黄记者!新婚快乐啊!”

张雨鑫坐在椅子上,搂着身边那个叫做闷闷的女孩,大声起哄。还有黄婷婷的社长何晓玉,默默微笑着点头。

“谢谢。”

脸上泛起红晕,黄婷婷挽紧了李艺彤的手臂,幸福要从眼睛里溢出来。

 

站上圆台,李艺彤轻轻牵起黄婷婷的手,修长纤细的手指柔若无骨。她取出一枚仿佛闪着星光的戒指,缓缓戴在了对方的无名指上。

“婷婷,这枚戒指,在你当初中枪苏醒的第二天我就准备好了,我一直等着,等着像今天一样的日子。”李艺彤眼神坚定,一字一句都是深情。

黄婷婷说不出话来,她觉得不管说什么都配不上自己心里想表达的感情。她只有笑,因为她知道在李艺彤心里,她的笑是世上界最好的礼物。

黄婷婷闭上眼睛,李艺彤嘴角上扬,一手揽住黄婷婷的腰肢,一手抚在她的脸颊。

这个吻和从前的吻并没什么不同,只不过更加让两人刻骨铭心罢了。

 

有一些爱,在刚开始的时候无比热烈,甜蜜得像是幻象,无数人被它吸引,倾尽所有去赞颂它,呵护它。但它也会碰到一堵冰冷的墙,这墙坚硬又厚实,让爱无法前进,甚至后退,消散。但墙总归是墙,时间的列车呼啸冲过,这堵墙轰然倒塌,原地踏步了许久的爱再次幽幽醒转,比以前更热烈,比以前更甜蜜,但却深沉的让人无法察觉。没有人再去歌颂它了,它在它应该在的地方盛放的野蛮而放肆,也终究没人去打扰。

 

她们的一生,经历了旁人无法经历的苦难和欢欣。她们的爱,也只能让她们自己拥有,而全世界,都在默默地守护。

 

一颗心被爱侵蚀,或许会更加强大。

 

她们坚信着。

 

你们呢?

------------------------------------------------------------------------------------

写在最后

 

大家好啊,我是安定。应该有些人是记得或者认识我的吧。

叫做安定,也只是因为注册账号的时候默认了QQ网名,既来之则安之,那就叫这个吧。

性子太过随意,及时行乐是人生信条。

但写文对我来说,恐怕是为数不多的令人认真起来和兴奋的事了。

对于塞纳河,以前的我是嗤之以鼻的,路人都算不上。

但是遇见卡黄的第一次,这种前所未见的美好让我深陷于此。渐渐地,马鹿、四鞠、粤糖、元恩、肖钱、戴莫、整条河。

错过了曾经的美好,错过了华丽的盛世,幸好赶上了这一趟末班车。

小偶像们都是宝石,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放着光。

现在网上一些心怀不轨的人又因为某些个别成员的黑料,不负责任自以为是的对整条河发起了攻击。我是痛心的,但也无能为力。

 

写文是一个满足自己的过程,如果这个过程给你们也带来了一点快乐,我也会有些三生有幸的感觉。

这次的连载一共31108字,是一次不成熟的尝试,完全架空的人设,完全原创的情节,让我难以驾驭和控制,作品也是差强人意。承蒙喜爱,深以为羞。

有时候也会小小的奢望一下,说不定,有一天自己的文也能像喜宴啊楼外楼啊Exchange啊一样受到大家的追捧,还能印出实体本。但奢望究竟还是奢望啊。水平和受到喜爱的程度是不会说谎的。

 

不过,还是会坚持下去,毕竟,都8102了,我们还在守护着她们。

 

最后的结尾写了很久,第一版结局其实是BE的,婷婷终究离开了发卡,发卡独自前往了尼泊尔,但想了好几天还是觉得,现实已经让人痛不欲生了,在这里就不要为难大家了,所以就进行了第一次删改。第二版结局没有这样完满,两人一起浪迹天涯,没有婚礼,马鹿粤糖也只是普普通通的生活着,过完了普通的一生,又思考了几天,觉得这种结局固然耐人寻味更加真实,但总有一丝遗憾和残缺,有些人认为这种遗憾和残缺是美的,我也这么认为,但在这里恐怕不太合适。

所以就有了这最终的结局,虽然很短,但私以为也至少让这个故事比较完整了,该填的坑也填的差不多了,该结束的就这样结束吧。

 

以后还是会先慢慢写一些小甜饼小脑洞,长篇也好连载也好,真是个让人绞尽脑汁心力交瘁的事,等我有了更高的水平,还会再挑战一下的。

如果还有人在等着我的话。

 

乱七八糟说了许多,感觉自己像个傻子。

 

这么久以来承蒙大家照顾,万分感谢。

 

这里是安定,来日方长,我们还会相遇。

 



评论(13)

热度(66)